3/02/2005

並非偶然

看一些陌生人的OD已成為習慣,不過陌生也有程度,他們起碼是一些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有一丁點無關重要的連繫。

這圈人的文章時而像詩,時而像散文,不自覺地,我生了追看的癮子。
斷斷續續,我彷彿成了他們生活的旁聽生,對他們心理上些微的浮動都瞭如指掌。
不明所以,我開始想一見他們的廬山真面目,甚至闖入他們的生活窺個全貌。

其中一個鳥先生,是最惹我好奇的。
他,彷彿在另一個地方另一種文化圈裡生活。
他的OD有故事連載,故事裡的K 先生和鳥個人的生活交錯穿插,
看著看著,很容易便迷失了方向,
分不清究竟那個踫上倒楣事的是K,還是鳥。

記起Elvis 曾經收到奇怪陌生人的電郵,引起過一陣騷動,後來迷團未解開,陌生人已終止了與他的聯繫,令我想起王菲的只愛陌生人。

今天才發現,這圈陌生的詩人、作者、小說家都有一個共通點--
他們都敏感悲觀。

大概,
我的好奇總要建基於一點似曾相識的感覺吧!
全然陌生只會令我莫名生懼。
看著他們的文字,我這不相干的人像被一種怪異的相知感覺牽引,陌生距離頃刻消弭。
蠢蠢欲動的頑皮因子,我很想發幾封署名陌生人的電郵。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光明正大地窺伺陌生人的生活
去到一個程度那習慣成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觸覺的敏感文字的婉約
對自己無關痛癢的
都竟然成了眼眶內的一份熱度

計劃寄出署名是陌生人的電郵
卻收到來自陌生人的留言

窺伺別人同時也被別人窺伺
這一切大概也並非偶然

陌生人字

La chica de los suenos said...

陌生人...
可曾光明正大?
我禁不住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