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05

1982 I

第五次了,斷斷續續,花了六年,志遠仍未肯放棄去考。
會考成功,是志遠六年來的生日願望,
許了六年,他很希望今年能如願以償。

人人都勸我放棄,但我不從!
會考,只要我征服它,大好日子就在前方等著我!
爸媽都勸著說不如放棄,
他們的擔心,我明白,
只是,他們不明白我!
會考一紙證書,是通往前方的金鑰匙!
我非得到不可!

爸爸看著低頭呢喃的志遠,好生心痛。
考試以不同形態,出現在每個時代,
苦學生就如孔乙己,
讀書讀到傻了瘋了,沒人可憐。

志遠每一天早上讀書,
晚上幫爸爸在飯店打點,
六年了,六年時間,
讀書的壓力讓志遠的頭髮掉了大半,
天天生吞硬啃會考試題,
除了家跟飯店,他已經很久沒到過別的地方。

今天志遠在回飯店途中,突然想起忘了帶一本書,
所以折返家中,途中他仍不忘背誦,
低著頭,一不留神,
「嘭」
志遠撞倒前方的行人,
一陣天旋地轉,志遠昏倒了,
軟攤在地上。

「喂~喂~你醒醒吧!喂~ 一個大男人,怎麼一撞就昏迷?
喂~」

志遠迷迷糊糊的,聽到一把女聲不斷地在他的耳邊吵,
只是讀書太累了,生活太磨人,他只想在地上竭一竭,
眼睛,就不願睜開了。

「喂喂喂,你不是死了吧?喂!~~」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謝謝妳的邀請,看過妳的作品...真是蠻有趣的。現貼上一則五年前的胡思亂想...


[錯過]

人生,錯過太多……。

小學,三年級,
蟬鳴的夕照,疾走街中,
留堂的厄運,錯過了不能錯過的卡通結局,
我道別歡喜。

那夜,我沒錯過了哭……。


中學,七年級,
霏霏的淫雨,疾走街中,
冒失的代價,錯過了不能錯過的科場高考,
我道別理想。

那月,我沒錯過了哭……。


畢業,兩年後,
交錯的雷雨,疾走街中,
工作的迷失,錯過了不能錯過的傷透心靈,
我道別愛情。

那年,我沒錯過了哭……。


創業,十寒暑,
招聘會早晨,看你踱步街中。
事業的成功,令我不會錯過不能錯過的人,
我與錯過道別。

那刻,我怎可以錯過眼前的你……。















「先生您好,我是來應徵的,我的名字叫周建雄……多多指教。」

好的,真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