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5

老婆婆

看著書
主角說著說忘了自己是100歲還是90
朋友都認不出來 又或者通通都死掉
但她卻仍步履穩健

就這樣 記起了
那個在醫院附近相遇的婆婆
那時我正在馬路旁 向乘涼的老伯伯問路
老婆婆聽到了
於是熱心地叫我跟著她走就行了
她也要到醫院去探望老伴

這個老婆婆步伐之快 我這個年輕人只能亦步亦趨
不少時候我更落後了
婆婆得意地跟我說
年輕人 你也走得蠻快嘛
很少人跟得上我的步伐啊
答了幾句無聊話
老婆婆開始告訴我身體好的秘訣
走啊 甚麼山也行 天天清早起床 上山去
香港所有山都上過了
身體更一天一天好

一段路的對話

我最記得升降機門關上前最後一句
「年輕人
今天跟你真的有緣 再見了」


可以對話
大概是投緣的先決條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