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06

碎掉

科學家說地球只剩1000年
最後900年是災難
只餘一百年的所謂文明

那麼
我該不該高興?

戰火綿延在許多國家
人比泥土更賤
一個炮彈 化為烏有

大地主 大財團 囤積權力
比無能政府 更強更大
呼風喚雨

沒有人批評他們
因為他們自食其力
李家誠的發跡史 (像發漬屎)
沒有人懷疑 個個深信 「努力應該得到成果」
得不到,只因你沒有努力
他們拿綜援,是因為沒努力
是嗎?真是這樣嗎?

是不是都瘋了
不停做 不停做
擠地鐵 趕上班 木無表情
後來,我發現

原來只有冷漠 不關心
可以讓你生活下去
不是知識 不是真相
知識 真相 都逼你進死胡同

有人的頭蓋骨太脆
承受不了重量───別人生活的重量
聽不進故事───一個個家庭悲劇
因為太脆了
一聽,就像 鉛塊 砸在腦門
承受不了,碎裂了

要學會冷漠嗎?
如何學得會?
同事戲謔

「你不看小朋友的信嗎?可能有一個癌症兒童苦苦的寫了信,
天天等在電視前,想哥哥讀給他聽」
片片信件
如雪花飄至

我知道
都是心血啊

我不忍
要拿到碎紙機前碎掉

都是一番心意啊
我有一一細閱
不過無法一一讀出

不要難過,好嗎?

對你們說,
也跟自己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