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06

天亮了又黑 我過了好幾歲

在上班的路上重新聽了孫燕姿的《同類》
旋律 歌詞就一整天在播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
路邊的座位 他空著在等誰

我拉住時間 他卻不理會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
天 亮了又黑 我過了好幾歲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時候孤單的很需要另一個同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友人替我占塔羅
玩了一會兒
她說打從第一次替我算
已經是同一個答案
要走根本沒有問題 問題只在於我給予自己的枷鎖
是嗎
那麼,枷鎖究竟是甚麼?

新同事們肆無忌憚的算愛情
真勇敢
結果一喜一悲

我可不敢
從來不相信愛情在被算出來以後
還能純粹
那些計算 懷疑 推敲 估量
大概會把愛謀殺掉


愛情 ,還是讓她自然的成長吧,
縱然快樂傷悲 不由控制,
但,自由思想,
何嘗不是滋養愛情的優秀土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