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8

書的重量

自上星期知道了青文書店店主羅志華先生被書壓死的消息,
一直心裏難安,
沒見過他, 沒到過書店,
但從他一批一批文友的悼文中,
看到是一個文人的堅執與不悟,
像不像抱住成為廢紙的書本的孤獨廢紙工人?
赫拉巴爾的過於喧囂的孤獨是我最喜歡的書,
羅先生走了, 跟隨赫拉巴爾的預言, 走廢紙工人的舊路......

素昧平生,
我卻感到悲涼哀傷,
不知道你離開時, 有沒有人替你拾起, 你珍愛如命的書本?



梁文道:喧囂城市的孤獨
馬家輝:喂, 羅志華
劉美兒:你在跟我討論關於書的重量嗎,羅先生?

2 comments:

陳述 said...

當我發現自己背負不起一直以來的某種執念,我決定要放下,放下重擔,輕鬆的吸一口氣,生命中不能承受的是輕還是重?

hkoutsider said...

hiya classmate? whats ur name? ;) i like mommin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