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4

我的食糧

缺乏靈性的食糧
許久沒有讀書
沒有看小說
沒有讀散文和詩歌
流連書店的氣力也彷彿不夠...
是自己躲懶的藉口
不能再任自己落後了
我害怕會如同事所言
隨日子過去, 只會寫廣東話對話
再也寫不出通順的句子
___________
忽然想起友人不久前借我看的短篇小說--縫
沉重的內容
深刻的灰

其中一篇關於小孩為了逃避現實
不斷從自己寫的故事中尋找快樂的故事
將不快樂寫成快樂
小孩一直寫著 我有一個快樂家庭 美麗庭園
淚卻一直滴落 手上媽媽打的傷口 流氓欺負的血痕
因為對快樂家庭生活充滿憧憬﹑熱愛與期許
使得他的虛構快樂更引人入勝
磨人的城市生活連小孩都備受折騰, 逼得他們要從幻想裡尋求甜美
何等悲涼?

比起可憐的小孩
我可以擺脫小說的沉重
聽著小妹妹道晚安
看見家人的笑靨
已經幸福多了!
我要學著少一點埋怨 少一點憂鬱
多一點微笑 多一點歡愉才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