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4

氣味 I

可榛一直的寫,要把她記住的都記下,
因為她知道,有一天,她會把一切都遺忘。


你曾經說過你喜歡湊近我的臉,嗅一嗅我髮絲間的氣味,
你說,只要你記住了我的味道,
我走失了,你還是可以找到我。

今天,縈繞在你身上的氣味大概已經換了別種,可是,我還是想起了你。

想起了上一個夏天,你疼惜的看著我冒失摔破的鼻子,溫柔的撫觸,指縫間有點點藥水混和肥皂的氣味;
想起那年秋天在大樹旁邊,你對我說你要永遠跟我在一起時,園裡花草葉木的味道;
想起你第一次吻我時窗外的夕陽,和你身上混雜香水跟汗的氣息,那幸福的甜味。
那天我迎著風,對你說,如果有一天你想離開的時候,不要說謊哄我,
你看著我,甚麼都沒說,只是抱住了我。
我喜歡那種密不可分的感覺,我們連身上的氣味都彷彿混合的一模一樣。

可是最後你還是說謊了,你還是離開了,原來你並不喜歡跟你一樣的氣味,
你的鼻子習慣了我的氣味,已經沒有當初的喜悅。
於是,你為了要讓鼻子重新快樂起來,選擇了離開我。

你要離開的時候,時間在我們之間凝住,我彷彿甚麼都聽不見,
看著你漸漸遠離的身影,我動彈不得,眼淚汨汨的流,
直到空氣裡只剩下你淡淡的氣息,
我才確實地認清,你已經永遠的離開了我的生命。

往後的日子,我偶爾還會在街上或是車廂裡嗅到熟悉的、像你的氣味。
不過,我身上的都已經不再是當初你鼻子厭倦了的味道,
你的氣味大概也不會跟當初一樣,
而我嗅到的氣息, 也許只是回憶的幻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