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08

芋頭情結

芋頭
是從小吃到大的
因為媽媽外婆愛吃
我家過年是一定會做芋頭糕
我也削芋頭削到手指又紅又癢
外婆平常也會做芋泥吃
可是她年紀漸大
我家請了工人以後媽媽也不做菜
反而多吃外面的芋頭了
這次做芋頭專題
吃了很多不同作法的芋頭
發覺自己是真愛吃啊
這麼滯胃的東西
居然可以吃這麼多
忽然就想起了
中六時有人送我煎芋頭糕做早餐
那時候我每天從彩虹回元朗上學
根本沒時間吃東西
肚子餓起來也怪可憐的
當年的好同學疼我啊
就每天給我買東西吃
說起來
年代真的很久遠

看了一下
發覺自己選這blog的版面
居然有點像芋頭的顏色
就是白色底 紫色細紋
像不像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