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08

回港大

有時候 有時候
我們只需要一個出口
回憶 是其中一種
今天訪問玻璃之城的導演張婉婷
跟她談起她的大學生活
早知她對學校的感情很深
因為她可以如此浪漫地拍攝自己的學校和舍堂
先不論兩位主角的演譯和口音格格不入
戲內對學校的描摹是如此令人嚮往
這是我中四時看的戲 記憶卻莫名其妙的深刻
大概這算是與港大的緣份
在大學的三年 沒有弄來好成績
但生活的片段卻歷歷在目
這幾天走在裏面
嗅到校園樹木的氣息
真的讓人好開心
稿子的事是依然令我苦惱
雖然題目是我開的
方向卻給一而再的扭曲
幸而 我得到了一個在學校閒蕩的機會
也不算一無所得吧...

1 comment:

陳述 said...

早前,也回去一看。
因為要告訴某個人,我是怎樣成長的。
走到所謂的死肉房,拿起球捧痛擊吊起了多年的車呔,為了證明我真的是這樣長大的。